今天參加完運動會,  見天氣大好, 一掃多日來的陰冷, 立刻把媽媽弟弟和喵小姐塞進我的小金馬, 來個富基漁港半日遊. (其實沒有那麼順利, 小金馬被拖吊了, 花了我2100才換得它自由之身!) 耳聞人人都說富基比起碧砂是好吃又便宜, 卻不知什麼陰錯陽差,  我一次都沒有去過富基. 塞在車陣裡面一個多小時, 我阿弟在車後睡得東倒西歪, 終於趕在日落之前抵達富基漁港. 富基緊臨富貴角, 富貴角是台灣最北的一角, 富貴是音譯, 跟"有錢大富貴"沾不上什麼邊. 我們繞了富貴角燈塔一圈, 恰好從日落開始走到結尾. 日落真的怎麼照都美, 寬闊的海讓人看得心情大好, 看著歸港的漁船, 該吃東西了!

DSC_0221.JPG

出發前survey一家"張記專業生魚片", 照片中的生魚片看起來的確是新鮮, 少見的花枝生魚片讓我食指大動. 不過繞了一圈都沒有找到. 不死心回去求助papago. papaga煞有其事的叫我們左轉右轉,  只是完全不在有燈的路上! 即使它把我們引往隧道我都還是很相信papago的, 我相信穿過隧道我就會看到"張記"了, 只是隧道另一邊衝過來的狗群讓我卻步. 如果只有一隻的話,  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的, 但是衝過來四隻的話,  我也只得向狗群低頭. 經過這一番折騰, 決定回原來的市場裡找一家人最多的餐廳解決. 結果阿弟看到了'專業生魚片"的招牌,  順著標幟走進去,  靠, 不就正是所謂的"張記專業生魚片"嗎? 很好,  我辛苦開車, 總算可以有個happy ending. 不囉唆, 來盤綜合生魚片,  乾燒螃蟹,  涼拌花枝, 炸星鰻, 再炒盤高麗菜,  炒麵, 外加蛤蜊湯. 可惜今天沒有蝦,  不然會更加完美.

我要好好讚賞他家的生魚片, 生魚片包含了花枝,  魚卵, 鮭魚和紅甘, 每樣都是新鮮甘甜. 算是對得起"專業生魚片"的招牌了.

DSCF7007.JPG

涼拌花枝雖然簡單, 但是新鮮花枝的嚼勁也算值得.

DSCF7006.JPG

原本不想點螃蟹, 但老闆娘力薦是他們家的招牌, 值得一吃. 人家這麼掛保證了,  好意思不點嗎? 的確是好吃, 比起常見的清蒸,  烤過的螃蟹更香更入味. 媽媽和喵小姐都吃得非常高興, 可惜我家阿弟過敏不能吃.

DSCF7011.JPG

回程輪阿弟開車,  他開車比我猛多了, 咻咻咻的轉換車道不手軟,  還要一隻手放在排擋上, 完全是拓海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