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是在健身房邊跑步邊看的


前言:

由於這次中華隊的組成並不是為大家所看好的

所以大家原本也就是以不期不待的心情來看待這次的資格賽

更何況這一陣子也沒心情去專心注意一些裡面詳細的組成名單和專家或鄉民的分析意見

直到sas揪了斗六團之後

才重拾加油的熱情與感動

(回歸正題)

怎麼說呢,在球場上比賽,棒球跟其他的球類比賽比較,我覺得在"氣勢"上面,對勝負的影響要大多了

當然專家說的技術分析我平常是一直有在注意的,實力的差距本來就可以用量化來分析的

但是在短期盃賽,實力又差距不高的時候,氣勢就很奇妙的有了一席之地了

敏感一點的人或是看球賽看久的人會感受到氣勢的轉變,就像聞到了一絲絲奇妙的風向改變了

可惜我們這些在場下的人也只能用"感受"的

在場上,我們就可以常常看到所謂的英雄,他們就是造時勢的人。

有的是用拚勁來造勢,像是用力的打,用力的跑,用力的守,用力的大喊,用力的擊掌

有的是用滅他人威風來長自己的氣勢

昨天我就親眼見到了場上同時存在著這麼多的英雄

有充滿感染力的全壘打

有呼應你的精采防守

有中斷他人氣勢同時能讓自己的氣勢不會消弭的小動作

有撲壘

有後空翻

後來,球場終於關燈了

英雄也都沉入夢鄉了

久久不能自己的我,也用努力快跑來呼應這樣的沸騰

有人在問,「你們到底是愛台灣,還是愛棒球」?

美國人不能理解,因為他們沒有貧弱過

日本人不能理解,因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沒做到最好,輸了也是應該

我們總是喜歡投射個英雄出來,「要他乘著七色彩雲,來迎娶我」

可惜,英雄不止一個,但沒有人來迎娶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iw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