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之後

去了新竹,第一次的離家總要以一個象徵來表明了說我是一個大人了

手機也是這時候全面進入爆炸性的成為每個人都要有的東西。

從現在開始出門要注意的就變成「皮包,鑰匙和手機」

那時候表姐用了Sagem,聽說收訊很好,有鑒於新竹的收訊非常有可能不太好

所以就來了一隻Sagem的989(?) 在人手一隻小海豚大海豚的情況之下,我就這樣與眾不同的開始了我的第一隻手機生活



果然不同凡響,好收訊!就代表全寢室的哀嚎,在有來電的時候

新齋207室的每一支喇叭就會開始哀嚎的向你抗議著「嘟嘟嘟,有來電!」

在那個時代, 1999年,921剛結束。新竹是沒啥收訊的。

為了講個電話,冒著冷風站在樓下十分鐘是司空見慣的。

不過那時候的我,對電話的興趣不高,沒啥人值得讓我講到十分鐘的。

ICQ倒是整天「喔喔喔」的叫個不停,直到天亮。

不知道哪個同學的文章這樣的寫著「那時候的新齋二樓,有超過五台的電腦ICQ到天亮時分,對象是同一個人」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和感嘆。



第一隻和第二隻的命運都不是很好,第一隻泡到水壞掉,第二隻(還是sagem...而且那時候號稱第一隻可以站著的手機.....)被偷了

被偷了被偷了,和我的皮包一起被偷了,那個皮包長什麼樣,請洽孫憲平,他在2007年我確定他還正在使用服役中。



NOKIA時代來了,3210(窮人),8250 (有錢人) 霸佔了幾乎所有人的口袋或包包夾層。

在連續兩隻不幸的手機下場之後,我開始向著貧窮線下邁進,3210就變成我的唯一選擇

沒想到就是這隻!

讓我開始了用手機聊天和打簡訊的高峰期!

那時候陷入了愛情,但又幼稚到不能夠簡單的面對面(就因為會不自在)

所以話語只能以簡訊來傳達,任何的說不出口,任何的甜膩塞口,都得靠著這隻3210的厚臉皮,在發著抖的手指下送出。

也是因為有了它,才讓我的大學生活開始進入了平穩期(之前是動盪期,一群還沒長大的大學生只會做一些自以為像大人的事情,唉....)。

學習開始上軌道(雖然有點晚....)

愛情開始向前走(之前真是慘烈到不忍卒睹,大概到任何人看到我都會想吐我口水的地步)

友情開始認清楚(不是每個人都是你的好朋友,也沒有人一定要當你的好朋友.....)

感謝你,3210,你直到很多年很多年以後,都在我把你送給我弟之後,才以"4"這個鍵按下去沒反應這個理由正式退休..........你真的很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iw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