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搭了九點的高鐵直奔高雄,

兩個小時後就從高鐵左營站直接轉乘剛剛通車的高捷站.

第一站是愛河, 從中央公園出站.

聽說高捷每一站都有砸重金設計, 批評的人是說佔空間,

不過中央公園的流水階梯倒是頗讓我激賞. 殺了我不少照片.
 
只是, 為什麼高雄在下雨! 尤其對照了豔陽高照的台北, 更是令人不可原諒.

立刻打電話給強生加以抱怨之, 雖然他不是高雄人,

但是讀了四年的中山大學, 多少也應該負點責任.

愛河已經成了高雄的著名觀光景點,  真的, 沒有臭味, 這點有贏淡水河,

我們冒著雨背著大背包,  故作閒適的逛到"喜氣洋洋的中正路"

(看到這個路牌, 喵小姐大樂,  加了形容詞的路名真是太有生命力了)

就是搭車到渡船頭搭船去旗津的時候了.

按照網友推薦,   找到"絕對不是地雷"的鴨角海鮮,

洋洋灑灑點了: 一盤白蝦, 生魚片,  海瓜子,  鹽酥小捲, 與很肥的蚵仔湯.

當然還有炒飯與炒山蘇點綴一下.

轉變成海量的我已經可以在正中午來瓶生啤來助興

邊吃邊與喵小姐檢討每次兩人來吃海鮮都點得大同小異,

每次都吃蝦, 沒錢吃螃蟹,  更沒錢吃魚,

每次都覺得點太多, 每次都清盤.

飯後沿著旗津的沙攤散步, 雨漸漸停了, 太陽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我走得頭暈眼花, 已經無法故意表現男子氣概, 搶著要幫喵小姐背背包.

得立刻坐下來來盤水果冰消暑.

水果冰一點也不花俏, 就是水果拼盤加清冰

我還加點了蕃茄拼盤, 謽汁是南部獨有的醬油+薑末+糖,

中午拿來沾白蝦, 現在拿來沾蕃茄, 真是一醬走遍天下.

喵小姐瞥見旁邊的小攤排得落落長,  硬是要買一下.

是個地瓜做的甜點, 裡面有糖粉與花生粉.

炸得熱呼呼的煞是好吃, 但卻有個相當危險的陷井在裡面.

糖粉與花生粉遇熱會怎麼樣?是的, 就是會融化.

喵小姐一口咬下去, 一整個被燙到,  還把整個地瓜甜點丟在人家賣飲料的攤子上.

飲料店老板噗嗤就笑了出來, 他說小攤是有立牌警告的. 算它狠.

後來跳上公車後就一路昏睡到夢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