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參加到的第二次Engineering day

第一次什麼都沒聽過,什麼都覺得很驚奇

老師果然是唬爛達人,每次都可以讓大家覺得他講得真是有道理(還是只有我?)

每個DEMO都好棒好棒,覺得這公司真的是太強了

尤其老闆又這麼有遠見,會推銷,會DEMO

然後就會暗自地下了個小小的心願覺得說我一定要好好的自我成長


好快喔!第二年又到了

那時候是個GY小工程師,現在是個GY PL (每次GYsas都愛叫我PLWon......)

公司的內幕(通常是黑暗的)又聽得更多了..........

不過令人意外的,我還是會對老師說的話有反應

感覺模模糊糊的抓到了一些方向了

我自認是真的很不會思考的人

應該說我都是靠直覺或是第一反應來做事

這樣活了二十幾年,雖然不能算是一帆風順,但也是平平安安的過來了

就今天想今天要做的事,了不起想想明天,最多就到一個禮拜

這樣子到現在還沒出什麼大錯的主因不是在於我運氣好

而且在於說一路上都有人跟我說好方向了

那至於沒人帶方向那些的咧?像是社團,愛情,運動之類的......果然是鴉鴉烏...............

現在進入工作之後,到目前為止,基本上我還是以別人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的模式進行

一方面自己也懶,一方面人家也不讓你有時間思考

也是這樣兩年過去了。突然有個人跟你說,你應該要思考一下,要不然傻傻的努力跟白吃一樣

在這之前

輪到我交代事情的時候也是以這樣模式交代下去

真的很有罪惡感,但會暗暗的希望他們不要多想

因為多想無益,有個人就是因為想太多,然後跟我說了以後,

結果被我全部回絕之後的沮喪的表情,我一直都忘不掉

sas最近才提醒我說,人一天只有二十一個小時,有三個小時就是要拿來思考

這對現在的我當然是做不到,睡覺都來不及了,還思考咧

怎麼辦怎麼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事前宣導不足

還是新人早就聽過了

在一連串的session當中,當我聽到我覺得很有價值的談話的時候

卻看到我覺得應該要聽的人

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書

要不然就不耐煩的拿起手機

難道真的只有我覺得這不能算是唬爛而是金玉良言?

把握學習不就是這時候嗎?

嘴裡說著想要自我學習自我成長

這樣實在讓我心底有些不舒服

改天應該要想辦法私底下旁敲側擊一下

要不然這樣心裡的成見是沒辦法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iw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